學術活動

FinTech的實踐:應用自學演算法解構證券投資,以美國市場為例

刊登日期:2017/05/05  |  點閱次數 : 604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主辦單位: Acer and Beyondbond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圖書館資訊大樓B1F-01
活動日期: 1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09:50

 

講題: FinTech的實踐:應用自學演算法解構證券投資,以美國市場為例

講者: 洪哲雄 博士 (Beyondbond總裁)


自2008年金融市場崩盤以來,FinTech已成為銀行業產業革命的新代言人。使用機器理財規劃的“Robo-Advisors”即將成為理財管理的未來。

機器在投資方面是否會打敗專業人士?機器會考慮到人性嗎?自學算法會變成一個只是自我實現的預言嗎?

我們的自學演算法研究希望能夠解答以上問題。


洪博士擁有超過二十年之資產證券化發行、交易以及風險控管之市場經驗。他目前是Beyondbond總裁,一家私人控股總部位於紐約的財務科技公司,於1999年與野村證券合作創立。在此之前,他曾任職於野村證券商業不動產部門。野村證券商業不動產部門於90年代期間為美國不動產證券化之龍頭並被財星譽為商業不動產之開創先驅。自2012年以來,洪博士一直致力於對金融大數據模式識別的研究和金融自算法的應用開發。


想了解FinTech及金融新趨勢嗎? 

您絕對不容錯過講座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參與!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演講摘要及講者簡介 15.9 kb docx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