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第三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競賽】

刊登日期:2018/10/25  |  點閱次數 : 701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主辦單位: 華南金控、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華南銀行總行大樓2樓
活動日期: 初賽報名:107年10月9日 複賽:108年1月3日 決賽:108年1月22日

 

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席捲全球,已改變全球金融產業發展格局。民國105 年度華南金控舉辦了第一屆金融科技競賽,已預見了今後的金融科技,人的需求和創新必為發展主軸,故使用「Fintecher」一詞作為競賽主題。目前邁入第三屆的華南金控金融科技競賽,不僅為全台舉辦屆數最多、獎金最高、參賽人數最旺的金融科技競賽,今年度持續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合作,為大專院校相關領域系所開闢獨一無二的舞台,讓參賽者可以在賽事中接觸到不同的業界導師,搭配創意無限的年輕視角。產學研三方合作,更加昇華精煉的賽事規範、校園說明會到體驗營的一系列精彩活動與循序漸進的帶領教學、相較歷年更多的獎項與高人氣的決賽直播,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及金融科技相關產業之新創業者組隊參加,擴展台灣金融科技創新力!


參賽資格與須知

  1. 參與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在學生及新創業者,皆可組隊報名參加。
  2. 團隊人數:參賽團隊至少3人,至多5人組隊參加,至少半數成員須為大專院校在學生(若3人組隊,則2人須為大專院校在學生)每人限參與一組團隊
  3. 團隊代表:每隊需設隊長1名,以利後續聯絡,隊長須為大專院校在學生。
  4. 指導老師:每隊可增設指導老師(業師),指導老師不屬於團隊成員之一。
  5. 競賽組別:參賽團隊擇一報名「創新服務設計組」、「創新技術實證MBA組」。
  6. 投件方式:即日起至107年12月9日(日)前以email報名,將團隊報名表email至競賽收件信箱fintechhuanan@iii.org.tw,並於截止日前將紙本同意書及書面計畫書(不須裝訂),於報名期間內以掛號郵寄或現場繳交至資策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8樓),信封請註明「第三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7. 報名資訊:可先進行email報名,報名相關資料於報名截止後不得更換。計畫書將以截止日期前最後一份收到的紙本資料為準。
  8. 相關活動:請參與本活動之校園合作課程說明會、華南FinTechers超人體驗營,瞭解更多競賽資訊。


 相關連結: http://fintechers.tw/detail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