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20永續生活實驗室獎 Living Lab Project Awards活動開始

刊登日期:2020/08/28  |  點閱次數 : 355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活動日期:

 

    面對氣候及環境變遷、社會包容性、經濟發展,以及諸如COVID-19疫情等未知的挑戰,將知識與想像轉化為新的永續可能,並激發出解決方式,將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永續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的概念是在多元、演進的實際環境中,透過感知、雛形、驗證、改善各類複雜的解決方案,將實驗室之實驗環境帶入至使用者真實生活環境進行驗證,期盼解決校園、在地、社會、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為此,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特辦理「2020永續生活實驗室獎」,透過交流,鼓勵師生將相關知能投入永續發展之推廣與實驗中。

【活動目標】
1.瞭解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2.在生活場域中落實永續在地策略與行動

【活動對象】
3至5名國內大專院校之學研生組隊報名參賽,可混合組隊,鼓勵跨領域學生不同科系學生組隊參與,並由至少一位指導教師指導。每人僅可報名一隊,不可重複報名。不接受跨校組隊。

【活動方式及時程】 (如有異動將另行公告)
第一階段:專案構想書審查(即日起 至 109年10月31日)
a. 即日起至109年9月30日(三)前:完成線上報名,
b. 109年10月08日(四)前:繳交6頁專案構想書,由主辦單位邀請評審進行書面評選。
c. 109年10月23日(五):公佈初賽入圍名單,入圍隊伍學生須參加增能工作坊。
d. 109年10月31日(六):活動說明會(含增能工作坊)。

第二階段:專案成果報告書繳交(109 年 11 月 01 日 至 110 年 03 月 12 日)
a. 109 年 11 月 01 日(日)至 110 年 03 月 04 日(四):專案實作。
b. 110 年 03 月 05 日(五)15:00 前:繳交決賽作品說明書、海報電子檔。
c. 110 年 03 月 12 日(五)15:00 前:繳交 3-5 分鐘以內作品簡介影片(含中英文字
幕)、影片縮圖、專案成果報告書(20 頁)。
第三階段: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110 年 03 月 26 日)
地點 待定 ,活動中將進行評選,選拔名次並頒發獎學金,獲獎隊伍有機會獲得年度台
灣企業永續獎績優企業的參訪名額。獲得參訪成員者,須配合分享參訪經驗。

【中鼎永續生活實驗獎學金】
1.初賽預計選出20隊優勝隊伍入圍決賽。
入圍隊伍應全程參與至決賽完畢且完成作品並準時繳交應繳文件,否則將取消獎勵資格。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說明會(含增能工作坊)頒發每隊入圍獎學金新臺幣(以下同)1 萬元,俾補助參賽之相關費用(如:交通、住宿及參賽作品製作、保險等各項支出)。
2.決賽之獎項與獎勵
(a) 第一名(1隊):獎狀每人乙紙、另頒團體獎學金新臺幣10 萬元、參訪名額(含指導老師) 
(b) 第二名(2隊):獎狀每人乙紙、另頒團體獎學金新臺幣 5 萬元、參訪名額(含指導老師) 
(c) 第三名(3隊):獎狀每人乙紙、另頒團體獎學金新臺幣 3 萬元、參訪名額(含指導老師) 
(d) 佳作獎(14隊):獎狀每人乙紙、另頒團體獎學金新臺幣 2 萬元。


【活動洽詢】
中鼎教育基金會 葉俊良 企劃專員
Tel: 02-2769-8599 分機109
E-mail:leon@ctcief.org 
FB: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


 相關連結: http://www.ctcief.org/page.aspx?SID=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