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學生

恭賀本系張宸嘉同學錄取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金融大數據碩士班!

刊登日期:2017/08/17  |  點閱次數 : 752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恭賀本系張宸嘉同學錄取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金融大數據碩士班!


張宸嘉同學報考北京大學心得如附件,歡迎同學參閱!


大家好,我是金融系大四的張宸嘉。在我準備考研究所的過程中,在補習班聽說大陸的部份學校可以用申請的,不用經過筆試。當時我想說之後的台研也會用到書審資料,於是我便在16年的7月開始準備要申請北京大學的備審資料。內容大致上跟申請台灣研究所或之後台灣研究所面試的資料差不多,唯一一點比較不同的是原創性研究成果報告。可以整理大學期間做過的報告,或者自己嘗試寫一份簡單的論文。備審資料最好在暑假完成第一版,之後就可以邊修邊準備台研的筆試,如果太晚才開始準備就會兩頭燒,比較累,所以建議早點。最後在12月或1月寄出,寄出以後就不用再多想,先衝台研的筆試。之後會收到面試通知,3月面試,4月放榜。很幸運的收到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感謝周圍的老師及同學們的幫忙。有問題都可以再問我,祝有興趣的同學申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