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最新消息

賀本系系友林展群同學將於2009年8月前往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攻讀管理碩士

刊登日期:2009/08/10  |  點閱次數 : 1038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本系優秀系友林展群同學 (93學年度畢業) 將於2009年8月前往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 (SUNY at Stony Brook Graduate School) 攻讀管理碩士 (MBA)。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縮寫:SUNYSB或SBU),又稱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成立於1957年,是一所公立大學,以研究見長,也是全美權威的美國大學協會(AAU)成員。

石溪大學位於紐約市東面,長島(Long Island)的北岸。距曼哈頓約105 公裡,乘車一個半小時即可到達紐約市。校園內綠樹環繞,環境幽雅。一年之中約有半年是寒冷的冬季,從12月到4月都有可能會下雪。附近有甘乃迪國際機場和拉瓜蒂亞國際機場,乘大巴很快即可到達。石溪大學是紐約州立大學的四個大學中心之一,擁有超過22,000名學生。成立40多年以來,學校發展速度驚人,已經成為美國領先的教學和研究中心。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楊振寧教授在該校執教37年。在他的率領下,該校的理論物理研究所多次獲得各種國際大獎。

石溪大學有很多專業在全美大學專業排名中名列前某,如:生物化學、生物、電腦科學、經濟學、電子工程、工程學、英文、地質學、歷史、數學、護理、音樂、物理和心理學等。石溪大學獨特的教學體系,使其畢業生因學識淵博和具備創造性的思考能力,而受到廣泛好評。研究生升學率為全國平均水準的兩倍。每年有600多個企業機構來學校挑選人才。
(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http://wiki.mbalib.com/wiki/)

有興趣的同學也可參考該學校的介紹網頁:
http://www.stonybrook.edu/

展群學長的出國留學準備心得將陸續放上,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