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專區

訊聯與鴻海合作 大舉擴張生技事業版圖

刊登日期:2009/07/15  |  點閱次數 : 793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訊聯生物科技總經理劉天來先生為本系畢業之傑出系友

呼應日前台、美總統馬英九及歐巴馬發表生技產業發展政策的利多加持,以及行政院將規劃「生技起飛計畫」成立規模600億元的生技基金,訊聯生物科技5日宣布鴻海集團透過旗下投資公司入股訊聯生技,此次兩大產業的結合,對台灣生技業界來說極具歷史意義,以科技業龍頭【鴻海】的龐大集團力量加上生技業翹楚【訊聯】長期深耕生技的豐富經驗,結合彼此優勢利基及規模而成的生技業成吉思汗大軍,將繼電子業後,再為台灣創造下一個產業之光!

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表示,雙方經過長期的審慎評估及洽談,決議共同發展幹細胞與基因等領域,快步提升台灣生技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雙方將合資成立【康聯生醫科技公司】,建構新世代健康管理中心,以P4 Medicine (預測Predictive 、預防Preventive、個人化Personalized及參與性Participatory)為成立方針,導入國際最先進的基因檢測與幹細胞技術,轉化為具體施行的醫療方案,提供個人化的健康管理及預防醫學的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