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所

GMAT測驗-留學美國商學研究所

刊登日期:2008/12/29  |  點閱次數 : 955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GMAT是申請美國商學研究所的入學測驗(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其目的在於協助各商學研究所評定申請就讀學生的程度。為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所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台灣地區每年約有三、四千人報考。GMAT成績只是提供學校預估申請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學術表現:而不是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特殊知識,亦不是測量考生求學中任何特別學科的成績。一般而言,大部份美國商學研究所均會要求GMAT成績。

測驗方式

GMAT電腦化適性測驗,含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二篇,每篇作答時間為30分鐘,均須在電腦上作答、計量(Quantitative)37題(75分鐘作答)及語文(Verbal)41題(75分鐘作答),全部測驗時間約4小時。
電腦化適性測驗與傳統紙筆測驗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應試者一次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道考題,待應試者使用鍵盤或滑鼠輸入答案並確認後,電腦會立刻根據答題的對錯情況,決定下一道考題的難易度。應試者不略過任何一題不作答,確認答案後,也無回頭檢查或更改已答過的題目或答案。答題時須注意控制速度,以確保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

內容     

語文(Verbal)
題數:41題、時間75分
測驗分析:此部份混合3 Sentence Correction(挑出文法有無錯誤)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理解)及Critical Resoning(邏輯推理能力)三個單元。

數量(Quantitative)
題數:37題、時間:75分
測驗分析:把以前的Data Sufficiency及Problem Solving混合在一起而不加以區隔,根據題意,判斷答案所述之正確與否,不需算出正確答案,僅說出是否能夠求得答案即可,數學測驗每題後都附有五個答案。計算後,選出一個正確的答案。

分析寫作(AWA)
題數:二篇、時間:60分
測驗分析:以1小時的時間撰寫二篇分析寫作(各篇時間限制為30分鐘),考生必須在電腦上直接輸入文章,測驗您對實際問題的分析與有效寫作溝通的能力。

成績計分
GMAT滿分為800分,各校平均需求500分以上居多,550分為中、高標準,如果向名校進軍,最好能衝破600分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