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公告

池主任給大家的一封信

刊登日期:2008/08/24  |  點閱次數 : 654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池祥麟。


今天(2008年5月15日)早上,本系進修學士班二年級謝惠琪同學上班途中因車禍過世。

聽到消息後心情一直很低落,趕緊前往探視,班上同學早已陪伴在惠琪身旁,悲傷的氣氛與佛號持續地環繞四周。

惠琪的母親也很心疼乖巧的女兒離她而去,悲傷地難以自抑,同學也在一旁哭泣。


探視過後,心中百感交集,惠琪同學生前的身影不斷地浮現腦海而感到心痛。

惠琪是學業成績優秀,善體人意,又熱心參與班上事務的好女孩。

突然離開,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不過,我提醒自己,悲傷與難過並不能帶給惠琪同學更多利益。

惠琪同學已經不能繼續在班上跟大家一起唸書,也不能跟大家一樣,畢業後貢獻社會。

但是她的往生,卻是大菩薩的示現,要告訴大家人生無常,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

我們要在課業與品格上更加努力,更會照顧自己,更注意自身的安全,也更會關懷他人。

畢業後,才能對社會更有貢獻,幫助更多該幫助的人。能安頓自己,也能安頓他人。

我想這樣的話,惠琪同學一定也會覺得很開心。


惠琪有著愛她的親人、同學、師長、朋友,都會因惠琪的離開而感到悲傷與難過。

但是,在感到悲傷與難過的同時,不管您信宗教與否,或信何種宗教,

您都可以在心中為惠琪祈禱,為惠琪祈福。

希望她能盡量放下悲傷與不捨,安詳而寧靜地,走在前往天堂與極樂世界的道路上。

到了那邊,就可以沒有悲傷,而且充滿歡笑與幸福,惠琪的人生另一個美好的階段即將展開。


所以當您感到悲傷與難過時,可以在心中為惠琪祈禱,為惠琪祈福。

也為惠琪的家人祈禱,為惠琪的家人祈福。

也為大家祈禱,為大家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