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公告

商學院「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競賽」-施懿宸老師

刊登日期:2021/01/20  |  點閱次數 : 920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競賽」

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於110年1月8日下午在民生校區教學大樓201教室舉辦「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競賽」,本次競賽係商學院金融科技學士學分學程之核心課程「財務金融暨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研討」期末成果發表,「財務金融暨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研討」課程是由商學院金融系施懿宸老師為同學授課,在這個金融科技已變為趨勢的世代,強化台北大學金融系學生對金融科技的了解與應用。並在課程期間,施懿宸老師請了眾多業界講師前來演講,業師可以根據自己親身經驗和講師現在的服務單位中金融科技是如何應用,教與學生。業師提供的親身經驗與意見增加同學們在未來職場上的競爭力。

本競賽的目的在於讓修課學生試著從本學期課堂上的所得、所感、所想規劃出一個完整的金融科技專案,並由本學期的課程講師及多次與課程合作的日盛證券擔任競賽評審,包含台北富邦銀行數位金融處鄭嘉慶協理、日盛證券經紀事業處數位發展部詹偉宏協理、日盛證券總經理室李姵沛專案經理、日盛證券經濟事業處數位發展部陳雲姿專案襄理皆應邀參與,為本學期修課學生的專題給予點評,做精闢的評論使之更完善。

        本次「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競賽」由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施懿宸老師指導修課學生進行金融科技應用專題報告,共計有7組同學進行公開成果發表。主題包含安心照護險平台、保養品資訊揭露平台、撥卡POP CARD企業支付新潮流平台、8freewear解決懶人穿搭煩惱創造無限衣櫃的平台、以發票發現新計畫的平台、車險平台、線上投顧平台。擔任競賽的評審們皆表示本課程學生的成果表現十分優異,與學生討論及評論的過程也從中獲得許多新的想法,教學相長,學生們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在幾乎難分軒輊的競賽評分後,最後由安心照顧險、以發票發現新計畫的平台、保養品資訊揭露平台團隊分別獲得前三名的殊榮,本競賽除了呈現學生們的專案報告外,亦利於本校與業界的交流,富邦銀行的評審及日盛證券的評審對於本課程學生的專題表現成果讚賞有加。日盛證券並早在之前本課程帶學生參與校外教學的金融博覽會,因同學當日參與博覽會良好的表現,對北大學生有驚艷、深刻的印象,表示將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此課程展現商學院於金融科技領域推廣之成果,增強同學金融科技的實力外,亦使業界感受到台北大學學生的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