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講座】孟加拉x尤努斯x社會企業大揭密

刊登日期:2014/11/26  |  點閱次數 : 897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主辦單位: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協辦單位:
活動地點: 三峽校區商學大樓801教室
活動日期: 103年12月04日(星期四) 9:20~12:00

 

當我們過去從書本、網路資料以及老師的課堂口中聊著CSR、尤努斯、鄉村銀行、社會企業,台灣這位26歲的青年,劉易軒,則是選擇飛往孟加拉,親身去經歷。不只在鄉村銀行擔任管理職位,因為職務內容的關係,他更有機會接觸Grameen集團下的其他事業體。

究竟孟加拉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台灣人如何在孟加拉生活?
在Grameen Bank 的工作有何刺激與挑戰?
尤努斯是個什麼樣的人?
在孟加拉人眼中Grameen Bank如何?

讓劉易軒一一為我們揭曉!


講座主題: 孟加拉x尤努斯x社會企業大揭密
講座時間: 103年12月04日(星期四) 9:20~12:00
講座地點: 三峽校區商學大樓801教室
講座人數限制: 30位 ( 請先至網路報名,12/2 收到確認信才算報名成功)
>>>>>講座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 12月02日


講者介紹:
劉易軒,Leo,畢業於台北大學經濟系、中山大學經濟所。大學時加入AIESEC國際學生組織擔任外部關係副會長,參與印度志工服務兩個月,讓他打開國際視野。進入研究所時,透國交換學生計畫到波蘭大學進修半年,自助旅行歐洲十多國。在服役期間,通過世界公民島徵選,Leo到尤努斯中心實習三個月的機會。Leo認為,在人群中也許自己不是最優秀的,但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是Leo對自己的期許也是邁向頂尖的力量,擁有正面的影響力一直是他在目前人生中所引以為傲的事情,而持續幫助他人也是他一直以來的信念。Leo期許自己在未來成立自己的公益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