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15科技輔具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刊登日期:2015/04/21  |  點閱次數 : 611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主辦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教育處 創業中心
活動地點:
活動日期: 2015年6月16日

 

2015科技輔具X社會企業提案競賽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科技輔具在協助銀髮族與肢體癱瘓的朋友恢復日常生活能力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本競賽希望導入創新及創業理念,運用跨科技資源整合於未來輔具設計上,突破過去科技輔具開發上的市場侷限性。
另外,本競賽也能讓不同領域的同學們互相切磋、討論並共同創作,培養合作與領導能力、表達及溝通能力,腦力激盪後提出具可行性之輔具開發創業計畫書。評選進入決賽之團隊,將提供業師諮詢及免費輔導,並協助提供資源挹注,提升計畫完整度與可行度,是個將想法付諸實現的絕佳機會!⋯⋯

活動詳情請參閱活動官網。

初賽報名截止日期是2015年04月30日下午24時止,欲報名參加的同學請把握機會!!

 

--初賽--

    書審擇優選出決賽入圍隊伍10組,並參加2015616日決賽

--決賽--

Ÿ  金牌獎1名:獎金NT$20,000元,參賽者獎狀各一紙

Ÿ  銀牌獎1名:獎金NT$10,000元,參賽者獎狀各一紙

Ÿ  銅牌獎1名:獎金NT$5,000元,參賽者獎狀各一紙

*主辦單位得從參賽隊伍中遴選具發展潛力之計畫予以補助,每組1-5萬元。

*主辦單位將從決賽隊伍中遴選5-8隊,參加為期一週之「創業實境營」,完全免費 (包含食宿)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教育處 創業中心

活動官網 :http://sedrc.nsysu.edu.tw/
聯絡電話:07-5252000轉4540,羅小姐
e-mail:chiung@cm.nsysu.edu.tw

*本活動由教育部計畫補助:
103年度跨科際問題解決導向課程計畫-「跨越障礙創造福祉-醫學科技、社會企業與創業管理之運用」
103學年度大學校院創新創業紮根計畫-「創新創業中心示範學校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