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證照

理財規劃師(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刊登日期:2008/12/29  |  點閱次數 : 1252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理財規劃師(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理財規劃師(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證照,是由國際CFP總會授權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核發的國際專業證照,金融研訓院負責報名及試務。
財務規劃師(CFP)是為客戶提供全面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運用理財規劃的原理、技術和方法,針對個人、家庭以及中小企業、機構的理財目標,提供綜合性理財諮詢服務的人員。
理財規劃要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因此要求理財規劃師要全面掌握各種金融工具及相關法律法規,為客戶提供量身訂制的、切實可行的理財方案,同時在對方案的不斷修正中,滿足客戶長期的、不斷變化的財務需求。

※考試科目:
(1)基礎理財規劃
(2)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
(3)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
(4)投資規劃
(5)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
(6)全方位理財規劃
採中文四選一單選選擇題進行
應試者必須先通過前五科,才能參加全方位理財規劃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