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公告

2020年-施懿宸老師帶隊參加金融博覽會

刊登日期:2020/12/22  |  點閱次數 : 541 次  |  資料來源 :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本校商學院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施懿宸老師今年開設的財務金融暨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研討課程,已邁入開課第四年,與往年課程以業師演講的型式較為不同的是,課程今年由施懿宸老師親自授課跟同學講述金融科技,教授同學機器人理財、互聯網保險、螞蟻金服的知識等等,使修課同學對金融科技有更直接且深入的了解,有良好的金融科技知識,幫助同學在金融科技未來趨勢下職場競爭力的提升。

    而2020年11月27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台北·金融博覽會,以全球視野探討智慧金融與智能理財等議題,與課程所學正好相輔相成,因此施老師也帶著修課同學參與金融博覽會做為校外參訪,希冀幫助學生對金融科技有更直觀的感受。金融博覽會由各企業與金控主管親臨指導,透過實際觀摩與教學互動,更深度認識金融科技,並與職場接軌。

    於金融博覽會參訪之中,修課同學也參與了日盛證券所辦的金融科技體驗營。同學們體驗日盛Online APP,使同學們學習到證券業如何將股票做財報分析整體評分,判斷合理的買入價格,幫助投資人以APP智能理財,修課同學認為收穫良多。

    此次以財務金融暨金融科技應用專題研討課程安排金融博覽會的參訪,活動難得,有金融科技的實體展示、許多企業的金融科技闖關遊戲,且讓同學直接接觸業界,而實務界業師例如日盛證券黃進明總經理也毫不吝嗇地向同學分享其業界寶貴的經驗,讓同學們在短短的幾個小時滿載而歸,期盼藉由這樣的活動,對未來有志於從事金融相關產業的同學有所幫助,也預期同學於博覽會中進退得體的好表現,為自己及學校給業界留下一正面形象。


圖一、金融系施懿宸老師與日盛證券黃進明總經理合影




圖二、金融系施懿宸老師與修課同學於金融博覽會合影